茶菓子

不定期更文,浅回坑,混文豪黑塔半个恋与吧🤤🤤🤤

【朝耀/好茶】五仁蛋黄派


最终话


其他章见合集





经过自己的弟弟妹妹们的提醒,王耀发现了盲点。他很想直接在微信上去问他,但是怕给他足够的时间撒谎,于是王耀直接出了家门前往亚瑟家中。


前段时间,亚瑟给了自己一把钥匙,说以后能够随时进出他家。王耀也挺开心,想着以后时常去买点食材到他家去做点点心或者晚餐,也可以给他一个惊喜。他想了很多很多幸福的场面,却没想到竟派上了这种用场。王耀只觉得心寒。


在去的路上,他在脑海里罗列出亚瑟的种种疑点,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有底气。


第一,为什么消失了十年。第二,如果没有偶遇到自己,是不是他也不会再回来找自己。第三,为什么亲吻那么熟练。


这三点按照重要程度排序,老实说王耀自己也不了解亚瑟了,他离开自己的生活实在太久,久到重新见到都觉得是一场梦。以至于觉得是不是以前遇到他才是假的。王耀不清楚,但是他必须得知道这些年亚瑟究竟去哪了,去做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的答案。


在家正在做一个小游戏的亚瑟看见王耀给自己发了一条「我现在找你」的消息倒是蛮开心的,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在厨房里准备甜点和茶准备接待自己的爱人。他期待着待会门铃一响,自己就去开门,趁王耀还没张口说话的时候就吻他,让他措手不及,然后再搂着他进到客厅。然而现实总是与自己想的不同。


王耀没有按门铃,而是直接开门,亚瑟听到动静就起身过去,王耀就用力把门推开进来,看着门后被吓一跳的亚瑟,甩上门,把亚瑟一拽,半搂着把他丢在沙发上。


虽然跟自己想的不同,但好歹结果是一样的。亚瑟想。


“你,快说,这些年到底去了哪里!”


“啊?”亚瑟懵了,看着王耀撑在自己上面,忍不住去看他的喉结。


“不准开小差!你快说啊亚瑟,这关乎到我们的未来!”


亚瑟还是没有搞清楚现在到底在干什么,只觉得自己的爱人有点奇怪。


“不说是吧?”王耀清楚明白要想得到别人不愿意说的秘密,就需要上刑。他环顾四周,走进厨房,发现在桌子上的一盘黑色散发着苦味的不明食物。


得到了刑具,王耀回到客厅,瞪着亚瑟,凶巴巴地说道:“你不说?不说就吃!”


自己做的爱心下午茶被爱人当成毒药并想为给自己吃怎么办?在线等,急。


亚瑟咽了一下口水,小心翼翼地指了指王耀手上那盘不明食物,说:“那是我专门做给你吃的,不是什么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王耀大惊,亚瑟竟然做出这么恐怖的食物给自己吃,怕不是想毒杀自己。自己死了,对亚瑟有什么好处?莫非——是我提出的游戏剧情过于优秀,他怕我抢了他的职位他的名声,想套我的话,然后杀了我,之后用我的想法在圈子里混的风生水起?对!没错!爱我都是假的,他只想利用我,给他赚钱!


“你明白就好。”亚瑟叹了一口气,从他手里拿回盘子,放在茶几上。


明白?果然是这样。


王耀点点头,摆正了坐姿,居高临下地看着亚瑟:“我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,看来那么多年的交集终究是错付了。我不会跟你争什么,你只需要告诉我,高中毕业后的那些年你究竟去了哪里就好。”


“这……哎,你要想知道那我也没办法。”亚瑟摸了摸额头,“原来我是想和你考同一所学校,不是我的意愿,是你天天说什么没了我不行,我才这么想的。可是后来,你知道我是Y国人,我的父亲在那边,谁知道最后几个月家里出事了,父亲被人陷害去当了替罪羊,母亲又压力过大精神错乱去了医院,我只能回去,把父亲的事业重新组织起来,并且调查事情的原委。我不会相信他会为了一点利益违法,做出这种愚昧的决定。”


“那你当时连这几句都不能告诉我?”


“我想,可是我不能。我怕你会成为我的弱点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在Y国,在父亲的亲信的帮助下,重新掌握了权力,但很多人不服我,背地里做了多少阴险的事情。我很怕他们会查到你,让你陷入危险。所以,我后来把那部手机也注销了。”亚瑟抬头对上王耀的视线,发现王耀早已没了刚在的气势。


“那现在呢?你们团队的游戏上市了,流水线也很高,甚至还得了好几个奖。你父亲那边好了?”


亚瑟摇摇头,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,但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,两个人沉默了半天,最后有一人终于发了声。


“可能吧,大抵是没问题了,只要把剩下的那些老鼠捉住基本就没事了。耀,你相信我吗?”亚瑟抬头,轻轻抚过王耀的脸,王耀只感觉脸发热,感觉下一秒两个人的关系可能要发展得更加深入了。


“可是我还是觉得这太过魔幻。”


“可能你不明白,耀,你对我的意义有多么重大。”亚瑟抱住王耀,低头,手玩弄着他的发丝。


“你还记得高中那些年吧?”


事情有点久远,亚瑟娓娓道来。


那个时候,高一下的时候,我身为转学生来到那个学校,有幸和你成了同学。可能是因为种族,肤色问题,还有那段时间紧张的政治关系,我一直都是孤独一人。没有人会接近我,或者是真心愿意跟我聊天。大部分的同学都是秉着好奇过来问我,例如什么为什么会过来,是不是这边有更多优点,我那边的菜是不是特别难吃,流浪汉是不是特别多等等。


他们所有人都戴着有色眼镜看我,名义上是不懂就问,实际只想从我这里听到我夸奖这里贬低我的故乡的话语,好像这样就能让他们觉得骄傲。所以我不再理他们,我只在乎我自己的学业,身体健康如何,也因此班上人缘太差,再加上我的不羁和当年的叛逆心,用了些手段才让他们不敢对我怎么样。


可是,你出现了。老班把你放到我前面,每天传作业试卷都能看见你的侧颜。也是你,可能算是唯一一个真心待我。跟你聊天,总是很舒服,不再是局限于那些怎么看待什么事情有什么差异,而是聊看法聊想法聊身边周围小事。但也的确,你那么温和,跟班上人关系都那么好,跟我比起来真的好不知多少。我当时一度怀疑自己到底配不配做你身边的朋友,可是你就像太阳一样让我忍不住追逐。


我忘不了,那天跟你一起在家看电影,你是第一个,看完电影之后我们能聊那么久的观后感的人。真的很爽,聊各种剧情各种想法,我还记得你提起一个配角,明明他出场可能也就十分钟不到,你却根据那几个短短的镜头描述出他的悲惨一生。不得不说,我都要跟着你一起哭了。也是那天太过激情,我才熬夜浅浅做了一个文字游戏。这也是个开头,让我深刻体验到这乐趣,也成就了今天的我。


耀,现在也是如此。原本我以为我的生活一片空白,无趣,我曾找过你,在看见你过得不错的时候我不敢去找你。直到那次你看见了我,我一时压抑不住心中的冲动,留给了你我的联系方式。你还记得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你的联系方式吧?我说是命运女神给的,其实是我自己查到的。我原本想,如果你过得不好我就悄悄出手帮你,你过得这么不错我也就想一直悄悄关注你。可是你看向我的那一眼,我就知道我根本做不到。


你曾在学校操场上和我比长跑,那段时间确实是我家发生意外的时候,我每天压力不断,你应该是看出来了,每天下午下课就约我跑步,的确帮我舒缓了很大压力。


我现在虽然是拥有地位和名声,但我最想做的事情,还是和你一起做出一个游戏剧情。


亚瑟没有说话了,他抬起头,对上王耀的视线——那双琥珀般的瞳色泛着泪光,倒映着亚瑟的模样,两个人之间没有说话,抓着对方的手默默加了力度。


“我不知道你那段时间过得怎样压抑,你绝对不是让人讨厌的那种人,我一看见你进教室那天,我就想跟你交朋友,只是看你周围总是围着别人…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亚瑟温柔地点点头,手指抹掉了挂在王耀眼角的泪,“我爱你,真的,很久了。”


……


许多年后,王耀剪了长发,留了一头利落的短发。原因很简单,不想再被小孩觉得好玩抓头发了。亚瑟多次提出开车接送他,都被他拒绝了。理由也很简单,地铁站出口的小摊很好吃。这个时候,他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,阿尔弗雷德都不敢相信,他一直以为亚瑟是个霸道冷漠的人,直到一起聚会的时候,他发现亚瑟竟然满脸温柔地给王耀剥葡萄。


不过,虽然看起来很幸福,但遇到口味时总会吵起来。


“五仁月饼才是神!”


“莲蓉才是好吗?你的算邪教!”


“竟然有人吃咸粽子?”


“吃甜粽子的人没资格说!”


“麻婆豆腐不就是加草莓吗?”


“我杀了你亚瑟!!!!!!”


诸如此类。但是,他们还是幸福快乐地过了下去。



End.



(安心备考🤡)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