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菓子

不定期更文,浅回坑,混文豪黑塔半个恋与吧🤤🤤🤤

【朝耀/好茶】在一起的21个问题(序)

上司朝×秘书耀


序章



外面的雨突然很大,明明中午还是大太阳,地上的水都要晒干了,却偏偏在四点左右下了一场大雨。在公园练习吹笛子的人也大喊一声,就没了声音。而我,趁着上班午休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想去楼下面包店买点奶油泡芙。说真的,冰淇淋泡芙是我的神,外面一层软软的面包皮裹着一团冰凉的甜甜软软的奶油,在这炎热的夏天也甜化了我枯燥的上班时间。


街上人流稍微多了一些,大多是刚放学的小学生们。他们群群走着跳着跑着在街道上,买了不少辣条,手指棒棒糖等小玩意儿。我看着他们,走路的步伐更慢了,边小心咬着泡芙边看着他们,逐渐发呆。


“哎呀!你别逛啦!你妈妈要骂人啦!”


一个小女孩大声喊道,震醒不少发呆的人,其中也包括我。我回过神来,看一眼手机,发现已经四点半了,大惊不对,再不回去会被记旷工的,急急忙忙跑回去,想赶快回到工位上。


希望boss不会发现。这么想着,我把吃了半个点泡芙放进塑料袋里包好,跑到公司一楼。


我祈祷着,按下电梯按钮,等着电梯下来。


3、2、1……电梯开了——不是吧?


电梯门打开,一头麦穗般的发色映入眼帘,随后是那身笔直的黑色西装,最后才敢看向他的五官——翡翠般的瞳孔里倒影着我的慌张失措。我原本漫不经心的站姿瞬间立正,好像回到了大学军训一样,下一秒就要敬礼。


“你在这干嘛?”我的老板扬扬下巴对我说,他走出电梯,挡住了我去电梯的路。我大脑飞速运转,企图在我活了二十多年的记忆里找一个合适的借口蒙混过关。可是,手上拎着装有泡芙的塑料袋却提醒我他的存在,能让我找到的借口又少了一大半。我眨眨眼,老板纹丝不动,一直盯着我,像是要看穿我划水摸鱼一样,我生怕他先发制于人,便连忙说道:


“今天特热,我出去买了几个冰淇淋泡芙给您吃。”


我左手稍稍提起一点,示意这是真的,我没有骗他。老板低头看了一眼,点点头,直接从我手中“抢”了过来:“我现在要出去一趟,你待会去我办公室把桌上的资料整理好发给设计部。”说完他就走了。


事情就这么解决了?我目送老板的离开,确定他没有回头,我重新按下按钮,等下一趟电梯。一楼到17楼有点久,我在里面盯着电梯层数,回忆刚刚我都做了什么:睡了个午觉,给老板泡红茶,准备下午茶,准备开会资料,偷跑出去吃东西……吃东西?泡芙?我吃了几个?半个???完蛋啊!老板待会要是打开袋子一看发现有半个泡芙,不就知道我上班摸鱼了吗!


失魂落魄的我回到老板的办公室,拿好资料就回到自己的工位上默默整理。


今天公司群里被开除名单里会艾特我吧?


我的老板是个英国人,叫亚瑟柯克兰。他是我认识的最严格的上司了,比对家路德维西都要严格。我记得我刚上任第一天,有个女职员在他面前穿高跟崴了脚,跌在了他面前,下一秒他就说开除,理由是,不会穿高跟鞋就别穿。我觉得大惊小怪,就算让我穿十年这种鞋,我都有可能一次疏忽崴到,凭什么就因为这个开除。然后同天,有个男职员在工作时间跑去咖啡机那边跟女朋友聊天聊太久,也被老板开除了。而我,今天开溜去外面吃小点心,还把证据交给了他,这按他的性格直接把我开除还要拉入行业黑名单啊!


越想越害怕,我颤抖着点开日历一看,哟,下周一就要交房租了,这开除我了我找工作也难啊——这些天还是得省省,不要周一被赶出去了……


六点一到,我收拾好包就跑出公司,跟着人流挤地铁,人挤人,甚至摸不到把手,只能跟着大众摆来摆去,被一波又一波人流量挤,最后到了站,我早已精疲力尽,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骑着回到了我那个破小区。这已经六点四十五了,我随便一丢鞋,包丢地上,整个人瘫在沙发上,按下风扇按钮,听着外面奶奶喊着孩子吃饭,而我家里连灯都没开,听着虫子的嗡嗡声,我只能拿起桌子上的六神胡乱喷了几下,小小的客厅顿时充满了刺鼻的香味。


哼,这就是格调,有钱人点香薰也跟我这花露水一样的。我这么想,点开了美团,随便下单了一份便宜的晚餐,可能就是青椒炒肉和几片上海青吧。正当我想闭眼浅睡一下,微信提示音又响了。


怎么能有这么烦人的人?我皱眉点开手机,漆黑的客厅里只有手机光照着,我不得不眯着眼——是老板!天呐,太累了,我都忘记这件事了。我懊恼地坐起来,觉得刚刚应该跟友人好好商量怎么应对这件事,而不是现在手忙脚乱只能考验我随机应变的能力。话虽如此,虽然接受的教育都是中规中矩,题型都有模板,都有方法解答,可是却偏偏没教我如何对付这种事情,也得亏后面大学毕业实习攒的那一点点经验让我撑到了现在。


「泡芙挺好吃,明天下午继续买」


啊?


我疑惑,这都没发现吗?少了那——么大一个诶?我正要回复‘好’的时候,突然一想,不对啊,万一这是在讽刺我的呢?被我吃了一半的泡芙真不错,有种我下午再继续买。天哪,苍天啊,救救我吧!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这假装不知道在嘲讽又显得我很傻,知道了回复不就直接over了吗?纠结了半天,最后发了一个敬礼的表情过去。


没几秒,老板又发消息过来了。


「你到家了?」


「是的」(我已经无所谓了)


「我在你家楼下,你下来吧」


好的……什么?老板,在我家楼下?要干嘛?亲自开除我?要把泡芙丢我脸上?这是要干嘛啊——我完全受不了,重新把在地铁上被踩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皮鞋擦了,把皱巴巴的衬衣塞进裤子里,拎起包就飞奔下楼。仔细想想,我这是今天第几次奔跑了?


老板就在楼梯口,他站的笔直,时不时转头看看有没有人出来。一头金发在这年代久远的小区格外显眼,许多老人经过都要多看几眼议论几下。


“老板!”我挥着手,从楼梯跑下来,到他身边,“我来了。”


老板温柔地看着我,嘴角上扬,从背后递给我一束花,鲜艳的红玫瑰。


“这是要?”我接过花,等着老板的指令。这花还挺新鲜,我悄悄闻了一下。


“走,上车。”老板没理我,径直走向他的爱车。我也急忙跟着。


上了车,我也不敢多问,捧着花默默系好安全带,等着他发话。


“你不用紧张,我都知道。”他缓缓说道。


“知道,知道了?”我猛的转头,不可置信。老板点点头,看了我一眼,慢悠悠地说:“这我都不知道我就是傻了。”


“我,老板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我想说点什么,却发现没有谎能给我去说,到头来只能自己提交辞职信,默默走开。


“嗯?害羞了?”他见我半天没说话,开口道,“不用,我知道你的意思。我来这边虽然中文很厉害,但还是研究了很久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啊……”我心不在焉。


他见我这样,又说下去:“我一开始也觉得纳闷,这东西代表什么呢,在我打开袋子发现那半个泡芙的时候觉得更加疑惑了,正好我要去见一个设计师,是我的好友,你应该听说过他,弗朗西斯,他对这方面颇有研究,于是我们聊了好一会,终于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


对对对,一袋泡芙,我吃了一半,你们两个外国人研究半天,最后发现这是我挑衅上司的意思,求着你炒我鱿鱼。


“泡芙,泡芙!多么美妙的中文啊,你这是想说谐音‘泡夫’吧?泡你的,不对,泡你未来的丈夫!”他激动地按了一下喇叭。


我瞪大双眼看着他,满脸不可置信:这是个人能说出来的意思?


而我的反应在他眼里好像是:哇塞这你都知道。他更加开心了,继续说:“而且,我发现里面有一个泡芙只有一半,这不就是你吃的吗?代表,我们能吃同一个食物,增加亲密感。你们国的人表示亲切不经常这样吗?喝同一杯奶茶,同一份蛋糕?”老板冲我笑笑,此时车也停了,他下车,我也跟着。


“我想,原来你是如此含蓄的人,所以,我觉得,我应该向前跨一步——”


老板突然牵着我,带着我进了一家看上去很豪华的餐厅,里面一个人也没有,服务员和经理站在门口满脸笑容迎接我们。我越来越觉得害怕了,不知觉地,或者是下意识地握紧他的手。老板带我坐到一个能欣赏窗外楼下风景的地方,坐在那里,我看见了远方高楼大厦,炫着光的房楼,站在高楼俯视这座城市,心情突然放松了不少 ,却在下一秒扭头看见老板而又紧张起来。紧绷了那么久的弦到现在也没松。


“耀,做我的爱人吧。”



餐厅放起舒缓浪漫的钢琴曲,有人往我们这桌撒花瓣,而亚瑟柯克兰离开了座位,单膝下跪,手里拿着一个深蓝色毛绒盒子,打开,轻轻对我说道。


那天晚上,我的外卖被放在门口一直没人拿,凉透了,而我像一只可达鸭呆呆地看着老板,哦不,我现在可以称他亚瑟了。嘴一直张开却一个字也没说,直到看清楚里面的戒指上的钻有多大,身体不自觉地动了,我点点头,不知道是震惊的点头还是我已经彻底傻了。


好吧,或许这就是我和亚瑟在一起的原因,可是,真正答应他的我是为了不被开除而只能答应!在亚瑟眼里,我就是一个害羞的东方人,暗恋他许久,最终选择送东西示意他,而实际上是,却是他先对我动心。


“哎呀不行了!明天还得去公司呢!”我企图逃离他的魔掌,亚瑟却不甘心握紧我的手,想在力气上赢我。


跟他在一起短短一个月,我已经被他忽悠到搬去他家住了。跟我那小地方完全不一样,这个小区正门豪华大气,走进去有一座喷泉,喷出的水都是澄澈的有着淡淡草木香味。绿植更是有人专门照顾,开出的花都格外优雅。那天他给了我一张卡,说是出入证,随后又把门的指纹解锁里加了我的指纹,这样我就能随意进出了。我做梦都想不到,有一天我能在这么高级的小区里住下来。除了搬去他家,我也从原来打杂的小员工,成了现在老板,也就是他的助理。每天都跟他一起坐车去公司,为他开车门,帮他拿包,做做样子。实际上是他每天早上为我准备早餐,叫醒我起床,为我开车门,在车上为我整理领带等等。


而此时,我们正在打马里奥,卡在一个小BOSS关。


“可是,BOSS关不打过就不能存档……”亚瑟委屈地低下了头,稍稍撅起嘴,悄悄偷看我几眼。我最受不了他这个眼神了,像极了修狗。


“乖~”我摸摸他的头,刚洗完澡的他身上有股香味,头发也细细软软的,“你现在和我一起睡觉,还有晚安吻噢。”


“真的嘛?”他这才抬起头,我竟发现他的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。这让我有点不忍心再欺负他了。


“真的真的~”像极了哄小孩子,我在他脸颊上,额头上,唇瓣上都亲吻了一下。也好在家里有几个弟弟妹妹,这哄孩子的技巧才这么熟练。我唤他关了Switch,关了电视,关了灯,把空调调到27°,缩在空调被里,他也上了床,吻了我,搂住我,我感受到他结实的身体,热烫的温度,随后就进入了梦乡。



tbc.



亚瑟:计划通√下次又要用什么来骗老婆的亲亲呢?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